Sunday, January 11, 2009

云的幻想

清早醒来,抬头远望,一道白云划破静静的天空。

棉絮般的云朵,如绿茵草地,遍布天边,恨不得把身子横躺在云朵上面,慢慢品味朝阳的移动。

东边一片鱼肚洁白,太阳挪动着身子,缓缓上升,又是一天的开始。

啊,好久没如此闲情逸致地欣赏云的魅力了。

突然间思绪把我拉回童年的记忆..........

山边的稻田,绿油油的草地,任由你奔跑,嬉哈玩乐,就像‘Sound Of Music' 的场景,乐极忘忧。

躺下来看山边飘过的白云,数着朵朵各式各样的云彩,这时思潮放荡地幻想。

“我喜欢那朵像驯鹿的白云。”

“我才不要那像什么驯鹿的云,我要像那头狮子的云朵,多威风呀!”

“不,我要换一个,我要那朵像绵羊的,看它那柔柔的绒毛,多可爱呀。”

“呵!有什么了不起,我就偏偏选那朵好像牧养狗的云,我要控制所有的绵羊。”

两小无猜,就这样你一来我一往,那云朵也被弄糊涂了。

结果呢?长大后,还不是给人看绵羊过一生?

3 comments:

Wois said...

很可爱。云,变化无穷。天有不测之风云也。

如果在飞机上看云,它好像巨大的棉花糖,尤其晚霞的艳红,朵朵的,或者像一片辽阔铺满棉花的床,很有弹性地在弹动。subst

jiubo said...

在飞机上看云层,那就更奇观咯!
我也爱看那云海,它给我的是无限幻想,让人天马行空地放荡,无所不想.......

jin1shu3 said...

“观云”
是童年拾趣。。。
已经忘了多久没望云。。。

现在开始
也许
还未太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