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 2010

圣诞礼物

是分发圣诞礼物的时候了。

每年的圣诞节,都是一家人共度的重要节日。孩子都已经成长了,但是在这一刻,是我们最高兴、最快乐的时光。无形中让我回忆起他们年纪小的时候那种童稚的乐趣。当时他们年幼,礼物都是大人买给他们的,如今都成人了,两老的礼物,过年过节是少不了的。

轮到我开礼物的时候,孩子的眼光都投注在我的脸上,是在探索我的表情,是在注意我的感受。终于礼物打开了,‘啊’的一声,我马上竖起拇指,大赞买得好,真有他们老爸的心。

“是想了好久才做决定买下来的吧?”大家只是默默地偷笑,而我的笑容,已经代表了我领受这份礼物的感觉。圣诞礼物非他,是一条‘运动短裤’,心想“这孩子一定费了好多心思才决定买这一分礼物来孝敬老爸的吧。”

自从十年前第一次退休以来,孩子已经不下数十次劝我告老修养、享受晚年,有时甚至还说:“爸,您怕我们养不起您吗?”

人生最奥妙的过程,就在对自己做出正确的决定,要活着的是自己,在别人的眼光里,可以有无数的猜测,又有谁能了解你个人对人生的要求呢?

从一条运动裤的含义,代表了孩子们的一番苦心。知道老爸生性好动,还有什么运动器材比这运动裤更有意义呢?

谢谢你,孩子!

2 comments:

jin1shu3 said...

孩子们懂得感恩,
父母亲觉得安慰。。。

jiubo said...

一件富有意义的礼物,胜过一切。
它所带给我的温暖,并非金钱所能换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