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 2010

生日有感

不知不觉中,今天已进入第七十周岁的生日,能进入‘古稀之年’,老怀感到兴慰,心中也默默祝愿自己“生日快乐”!

首先祝愿自己身体健康。回首过去的时日里,从不间断地在教育界服务了45年,从不言休,只要身体健康,再为下一代服务,心中感到踏实。自从进入教育界服务以来,谨守鲁迅的格言“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自己能力有限,也常以“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我心”为座右铭。

再次祝愿妈妈及家人‘身体健康,事事顺利’。自己保持乐观的态度,感恩的心,享受余年。

我也常记住孔子的话:“不知生,焉知死。”只要活在当下,一切自有上苍主宰,但并非听天由命,只要活一天,生命还是非常宝贵的。

8 comments:

Wois said...

恭喜先生。
突然想起李祖龙的一首七十岁的祝贺诗:

七十阳春岂等闲,几多辛苦化甘甜。
曾经沧海横流渡,亦赖家庭内助贤。
连日凝神新墨劲,五更着意旧诗鲜。
如今但祝朝朝舞,当信人生二百年。

xxx xxx xxx

祝您

寿考征宏福 闲雅鹿裘人生三乐.

jiubo said...

非常感谢您的祝福。

尤其是所录的七绝,更合我的心意。

人生七十古来稀,使我更感恩能享有此荣誉。

再谢了老网友。

平阳居 said...

祝生日快乐,更祈愿身体健康。
对古稀之年的我们,健康最重要。

jiubo said...

谢谢您,平阳居,久违了。

乐观看待古稀之年,身体自然健康。
凡事要感恩,生活自然快乐!

jin1shu3 said...

人生七十古来稀,
从心所欲不逾矩。
作育英才传真谛,
为国建树精神具。

佩服佩服!

citiding said...

祝您
生日快乐
身体健康

jiubo said...

CITIDING君,谢谢您的祝福。

jiubo said...

CLOUDLEE,您给我的惊喜实在太多了,首先谢谢您的祝福。
您出现在巴生又抽空跟我们见面,实在是很难得的机会。网友一场,又有何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