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2, 2011

同路人

人生的道路上
有坎坷、有顺利
起点各不同
理想各有异
拿出看家本领去打拼
终归必须到达目的地

有说:"你走你的阳关道,
我走我的独木桥。”
然而人生的旅程中
酸、甜、苦、辣不能少
结果还是一样会结束
人生不必太计较

‘爬地’结束了
欢笑声静下来
大家各奔前程路
你向左、我向右
互道:“再见了,朋友!”
那一天,我们还会再相见

晴天霹雳一声雷
讣告说XX人走了
我们都惋惜相送
祝福一声:“一路走好。”
朋友,别忘了等我啊
我们都是同路人

6 comments:

Wois said...

人,就是有来,有去。
只是要如何利用这样的短时间,真的不容易。尤其让他精彩。

父亲过世后,我渐渐地对离世这个东西不感恐惧。离世是人生的最后一站,没有什么畏惧的。

加油!

citiding said...

的确,这是人人必走之路。
好诗一首!

jiubo said...

谢谢各位的评语。我们都是同路人,因此在人生的道路上,何必斤斤计较,反正到头来还不是一杯黄土,了结一生?
woi君说得对,生既然可喜,死也无可畏,就当作自己已演完一出戏吧!

平阳居 said...

漫漫人生路,人人尝过多少甜酸苦辣,看过多少美丑善恶,经过多少爱恨情仇。最终只有:
“我们都是同路人”最为亲切。

jiubo said...

平阳居说得一点不错,让我想起英语常说的一句话:“After all, what does life mean to us?"每个人都有他自己的理想,各有不同的追求目标,然而到头来,还不是走向同一条路!何不快快乐乐地过一生呢?

羊艹口 said...

谁比谁先离开,
终究我们还会再见,
所以别离就不悲伤了,对吗?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