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5, 2012

亦师亦友 (诗)




初出茅庐的我(前排第二)与1963年第十四届小学毕业生合影。

- Posted using BlogPress from my iPad

半世纪不算长
五十载转眼既逝
入世就业执教鞭
至今何堪回首话当年

我的母校啊
硝山侨民小学
初试啼声的摇床
教我育我的师长
许校长于我恩重如山

无时无地的教导
谆谆善诱不言悔
小学初中至高中
勉励我善导我求上进
如出自亲身骨肉情

高中毕业第一时间
羽翼成长引我进入教育界
至今屈指五十载
回首母校付出的功劳
许华美校长数第一




已故许华美校长(前排中坐者)摄于1963年小学毕业典礼。


硝山侨民学校教师暨第十四届毕业生留影一九六三年(全体师生大合照)

注:感恩已故许华美校长,我小学接受教育的一盏明灯,虽然只是六年小学的教导,六年后中学毕业当儿,您勉励我回母校出任临时教职,不时加以劝导,鼓励我再深造,乃于数年后成为合格教师。许校长待我如己出,无私的教诲和奉献,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事。安息吧恩师许校长,后生谨此向您在天之灵祷告,祝福!

2 comments:

citiding said...

哇,当时jiubo君年轻有为,英俊潇洒。
请问,那位许校长是来自实兆远吗?

jiubo said...

Citiding 君说得一点不错,许校长确实是实兆远人。敝校当时的老师十之八九是来自那一带,如吴兆官和陈贞莲夫妇等,也是实兆远的福州人。老师们退休后,我也离乡背井,多年不见,渐渐地就失去老师的音讯,然而他们的音影犹牢记在我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