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5, 2009

方舟不用造了

一则改编过的故事,是这么说的:

一天,上帝对诺亚说:“6个月后,天将降暴雨,会淹没整个地球,所有邪恶之徒都将被消除。但我要挽救善良者,每种动物要保留雌雄两只。从现在开始,你的任务是要建造一艘济世方舟。”

上帝把方舟的建造图纸交给诺亚。

“遵命。”受了惊吓的诺亚手捏方舟蓝图,战战兢兢地回答。

6个月转瞬就要过去。天空乌云密布,开始下起毛毛细雨。上帝看到诺亚坐在墙角里哭泣,周围连方舟的影子都没有。

“诺亚!”上帝怒吼,霎时一道闪电撕破天空,往诺亚身边闪过。“我让你造的方舟呢?”

“上帝,请宽恕我吧。”诺亚吓得面如土色,哀声说道:“我已经尽了最大力量,但总是受到干扰啊!"

“首先,我必须申请建造许可证,又受到种种法定的要求,如蓝图的规格、防火设备、安全措施等等,千方百计,东奔西跑,总算给弄妥了。

“购买材料方面,承包商又说缺货啦、物价高涨啦、运输费昂贵啦等等问题。为了及时造成,唯有答应加倍付钱,供应商才答应交货。

“最后工人方面又是问题一箩箩,说什么工资少、待遇不好、工作时间太长、安全保障不够等细节。

“经过一番折腾,总算建造材料、工人都齐全了,但在筛选动物迁移的方法,又出问题了。说为什么只选每种动物一对而已、进入方舟的秩序不公道、方舟的设计欠妥、舱位的分配不够完善、空气不流通等控诉,闹到非政府组织的机构,经他们施加压力,没能过关,我只好把方舟拆了,重新计划,打算从头开始. . . . .”

“不用说了!”上帝平心静气地打断诺亚的话,“方舟不必再造了!”

“那洪水来临怎么办?”诺亚更加惊愕的全身在战抖。

“我不打算下暴风雨了。”

诺亚欣喜若狂,“这么说主您宽恕我们了?”

“不,地球已经被毁了,用不着我亲自动手了。”一刹那,上帝离开了地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