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7, 2009

分享乐趣

一天下来,我最享受的时间是与内人在户外散步的黄昏。

屋外有一个大操场,虽然没有像样的公园,但也很清幽,偶尔会有一两对情侣鸳鸯,在树下谈情说爱,形成一种美丽的点缀。

在共同追随的闽南语电视剧《爱》过后,就是我俩在户外活动的时间。漫步几圈,流流汗,晚餐时间也吃得很开心。

最让我享受的是在那大约卅分钟时间,我们可以分享各自的内心世界,无所不谈;不是在家里不能谈,而是在户外谈一些看到的、听来的、想到的,在那和风的吹拂下,更别有一番乐趣。

例如她说:“你看那对鸳鸯在谈些什么?”我回他:“你说呢?”相对大笑,不言而喻。

部落格里的笑话,是我们最常提起的话题。她一来,我一往,比斗诗歌更有趣味。

总之,人活了一大把年纪,唯一的方式来享受人生,就是自得其乐。

7 comments:

Grass said...

双双对对,羡煞旁人!呵呵。

Wois said...

如果有沙滩,赤脚地走,更棒!

平阳居 said...

只羡鸳鸯不羡仙,此乃真正幸福人生也!

jin1shu3 said...

哈哈,知足常乐。。。

jiubo said...

‘乐’字简体容易繁体难,生活简单就是乐。
谢谢诸位网友的点评。
可惜家居附近无沙滩,wois君谢了。

citiding said...

人生难得几回乐。
好羡慕!

jiubo said...

cityding 君,彼此彼此,人生只求快乐,活着就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