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2, 2012

忆童年




古早的理发椅
- Posted using BlogPress from my iPad

小时候,自从有记忆开始,每个月上街理发一次,都是那位印裔理发师拿得胜大哥(Nadison)为我处理。时间到了,妈会拿五毛钱给我到大街上去理发,也是我决不推辞的事。
理发师大哥会说福建话,他一面给我处理那无章的三千烦恼丝,一面也给我说道理。比如在学校功课好吗,要时常尊敬老师啦等等,因为他自小就因家贫没有机会上学,只好继承父业,学好一门手艺。他的理发技术非常好,我最爱的是理发结束前,他会给我揉肩及拍背,让我有一种莫名的感觉,舒服极了。最后再喷上一点香水,再把头发梳得整整齐齐,还留一个'curry puff'似的前发,是当时流行的猫王装,给我乐个整天,在同学间骄傲得不得了。
我中学毕业后,到首都吉隆坡深造,还惦记着他,间中也还去过理发好几回,直到就业后,就鲜少回乡。但是拿得胜大哥却永远牢牢在我的记忆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