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0, 2012

外婆 (诗)

你是XXX人吗
这是很遥远的故事了
外婆住进疗养院
每次拜访她老人家
这是她常说的一句话
我是您的外孙啦

外婆活到九十三岁
每次拜访她时
总有说不完的故事
不过是她重复了n次的往事
我已经能倒背如流
护士也跟我会心的微笑

疗养院的生活
对外婆已经习惯了
听到门外有人声
自然而然就问
是我外孙来看望我吗
护士也已习以为常

外婆西归那一天
我感到茫然
被公认为最疼我的外婆
是否真的就离我们而去
但愿能听您永远说不完的故事
我最窝心的外婆
安息吧



- Posted using BlogPress from my iPa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