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5, 2008

母校情怀

听了'教我如何不想她'这首歌,就让我想起我的华文老师任雨农先生。记得在华联中学求学时期,我的华文老师就是任雨农先生。刘老师的为人谦虚、幽默而且很温和。他的每一堂课都是非常起劲,讲解动听,历久不忘。'教我如何不想她'是刘老的名诗,这首诗自从谱曲以后,流传甚久,是当下著名的文艺歌曲之一。刘老师不但诗词好,书法也相当出名。他的字画是市上的抢手货。
陈年的回忆,不知不觉中让我也回忆起许建吾老师这位怪诗人。记得许老师邀我们几位同学到他的宿舍去听他的<追寻>这首名曲。许老给我的第一个印象是他的衣着随时随地都是衣冠端正,温文尔雅,房里挂着的衣服和领带,都是熨得整整齐齐,收拾得有条有理,后来我受到他的影响不浅。他一打开话匣子,则滔滔不绝于耳,摇头摆脑,回忆当年。我无形中也可想象得到他那风度翩翩、英俊潇洒的高个子,当时在校园里不知迷倒多少美少女。
一眨眼,离开华联将近五十年了。我怀念的华联是否依旧?写下以下不成诗的打油诗,聊表我对华联母校的怀念。

阔别孕育的母校,转眼又是半世纪;
恩师教诲当永记,莫待回头空叹惜。

时光流逝永不再,双鬓变白也无奈;
如今花甲忆当年,往事沥沥在眼前。

离开恩师数十载,美好回忆息老怀;
如有机缘重相会,当惜师生一段情。

母校巍峨建筑在,雄风威严似当年?
但愿昔日好风光,留下足印于后代。

华联子弟当永记,校风美誉要珍惜;
良师益友何处寻,华联中学千古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