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8, 2008

我有一个梦

我有一个梦,
非平常的梦;
天上星星还在,
月亮往西边降落,
太阳还是从东边升起。
我是在做梦?

我有一个梦,
大地山河依旧在;
万物茂密地盛开,
鸡鸣狗叫鸟语花香,
人来人往自由自在。
是醒是梦你猜猜.......

轰隆一声大地醒,
山崩地裂人翻马乱;
遍地孤老乱阵脚。
一声号令十万大军,
临阵有序不慌不忙。
是神兵,是铁汉?

日以续夜传佳音,
抢救生灵是使命;
不到尽头不罢休。
开山造路引泉源,
分秒必争是关键,
重建人间的乐园。

再续我的梦:
雨过天晴,阳光普照,
人潮汹涌,生活依旧;
万物更新,
欣欣向荣换新貌。

梦中的考验:
人类的力量,
毅力的表现;
爱心遍地,
如水逢隙,
梦醒又是大好天!

四川地震的突发让我有诸多感触。天灾虽难免,团结的力量胜过一切。患难见真情,爱心能弥补生灵的创伤。四川的同胞们,努力重建家园,加油!

2 comments:

jin1shu3 said...

哇!不错啊,除了古诗还写新诗,要好好向您看齐......加油吧!!!

jiubo said...

打油诗一大堆,上不得大雅之堂,只是涂涂以解闷而已。希望同好者多多批评,多多指教,则感谢不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