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3, 2009

旅游日本



关西,我来也!

终于踏上了日本的国土,感谢老幺精心的安排,得以成行。

一向办事果断、有信心的小辣椒,两个月前,提议带我们两老到日本旅游,我俩只要安排假期,申请护照就得了,其他一切如订机票、安排旅店、申请地铁月票,甚至还征求老人家想去的景点和旅程安排等等,都由她一手包办。为了谨慎起见,她还特地提前一周飞到大阪,一方面公干,另一方面则联络当地的朋友和同事提供意见,才让我们出发。要方便与日本人交流,她还特地学一些基本的日语呢。

丛吉隆坡国际机场起飞,到新加坡机场转机到大阪关西国际机场。早上当地时间八时二十分抵达,(与本地的时差是一个小时),踏出关口,小女儿已经向我们招手,顿时心中也感到踏实了许多。

大阪关西国际机场的一切设备都有很高的水准,让我这乡下佬看得目瞪口呆。陆路交通设备有地铁、轻快铁等,应有尽有,方便极了。真难于想象这机场原来是建立在一个人造的岛屿上,最让我迷失的是地铁交叉的路线,简直是四通十八达,稍不谨慎,就会搭错路线。

日本城市给我很深刻的印象,是它的街道非常整洁,虽然在轻快铁里是允许吃东西的,但也维持得非常清洁,可见日本人民的公民意识很高,也很注重个人的尊严,可能是他们优良的教育制度所造成的吧。

6 comments:

skylark said...

其实流感在国内闹得铺天盖地,现在日本或者已没事了吧?原本我们七月中去厦门职场访问活动,却被指示展期本月中,昨天又再被通知需改到11月底,展来展去贪爽似的,大马的流感那么严重,中国日本据说已缓和了嘛!
恭喜你又增广了视野见闻。

citiding said...

哇,又出国旅行回来了。
一定玩得很开心吧?

jin1shu3 said...

教育乃建国之本,
公民意识离不开爱国意识,
这也许是日本迅速起飞的原因吧。。。

Grass said...

有女如此,夫复何求?

jiubo said...

谢谢各位网友的赏识,十天的行程,见识是增广了,旅途确实也把我给累跨啦。
出发前有考虑到流感的肆虐,但一踏上日本国土,却平安无事,玩起来也放心许多。
Grass您也不必羡慕我,以您的教导,孩子将来也会很孝顺的。
比起cityding君,我的旅游经验可差得多咯,请别见笑。
jin1shu3正是三句不离本行,日本的教育制度的确很高,孩子的自立性也很强,这是我们应该学习的。

Wois said...

欢迎回来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