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8, 2009

前途

小时候
老师谈到‘前途’
脑海里是一片白茫茫
无边无际的天空
只有自由自在的小鸟
在天空飞翔

后来渐渐长大
老师说‘前途是指志向’
作文里我写道
我要回到大自然
无忧无虑过日子
与鸟兽为伍
与花草共宿

中学时期
老师恼了说
‘你写的志向没前途
毫无出息
那是不读书的野孩子
整天四处流荡
将来一事无成’

中学就快毕业了
老师的鼓励说
’你望向那大海
心中有何感想’
我想大海中的鱼
浩瀚海洋任它游
让我拾回童年的记忆

现在我明白了
人生就像一张白纸
画上天空的小鸟
林中的花草
寄居其中的野兽
大海中的游鱼
一切为你所欲
逍遥自在
与世无争
原来这就是我的
‘前途’

5 comments:

musica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Grass said...

人生一切太奇特微妙,一百个人有一百种前途,似乎性格会影响前途,又似乎时势会影响前途,佛学又说前世因果立下今生运程与前途。干脆把人生当作一场奇遇记吧。。。。

citiding said...

潇洒、自在的前途。

musica said...

如果说人生就像一张白纸,
您的‘前途’,
空白中又充滿色彩。

jiubo said...

人生难料,说它一路走来是一场奇遇并不为过,要紧记人生的一切,七分靠自己,三分靠天意。

我们的一生,不妨潇洒走一回吧!cityding的人生,也好逍遥自在嘛!

久违了musica,好喜欢您给我的白纸添上彩色。希望常来我的部落格聊天,让我也回味回味您那五彩缤纷的园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