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6, 2008

幽默小品(一)

教书有时候是一件很枯燥的事,为人师表的灵魂工程师,难免要绞尽脑汁,使出看家本领找资料,来引起同学们的兴趣。我建议在上课时利用几分钟讲一些幽默笑话给同学听,一来可以提神,二来可以增加师生的感情,产生教与学的效果。

开辟这个园地的目的,希望能抛砖引玉,和各位博客交流,一起分享轻松的一刻。

(一)谁发现新大陆?

上地理课时,老师搬了地球仪进班。引起动机后,开始叫小惠在地球仪上指出美国的领土。聪明的小惠不费工夫就指出正确答案,同学都鼓掌勉励。接下来老师指明小强回答问题说:“小强你说,是谁发现新大陆的?”“是小惠发现的,老师!”小强毫不犹豫地回答,同学都哄堂大笑。

(二)谁破坏了地球?

老师正讲解环保的课题,小强却在打磕睡,老师故意提高声量问同学:“是谁破坏我们的地球的?”“不是我,老师。”小强如梦初醒地冲口而出,这时同学们也精神抖擞起来了。

4 comments:

黄思安 said...

原来是同道中人啊.
我也算是幽默之人,只是偶尔得意忘形,后果不堪回首.
恰到好处的幽默或自嘲才是最高境界.
尚须多学习.

jiubo said...

谢谢Jack您的欣赏,希望再多交流,可向您学习.

黄思安 said...

向我学习?哈,我怕教坏您哦!
你的华文名应该是臼伯吧?
我在其它的BLOG里看到您的大名.

jiubo said...

不错,在下就是臼伯,一个老态龙钟的笔名,自觉颇有趣的。多多指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