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6, 2008

芒果树

我家门前的芒果树已经长高了。

开花结果的季节,果实累累倒挂在树上,成熟时香味扑鼻,让人闻之垂涎欲滴。

每个芒果大约有半斤重,呈金黄色,味道甜美,果汁饱满,人见人爱。

由于树身过高,摘取果实较难,只好等它成熟自动掉落;因此每天清早上学前第一件事就是到树下收集果实,放学后才处理。

邻居阿强最喜欢我的芒果,我也乐意跟他分享,从此我们成为要好的朋友。有时候也检几颗较美的芒果送给老师,博得老师的寵爱。从此有了老师的关怀,我也学乖了许多,功课也蒸蒸日上,现在回想起来,如此做法是否称得上贿赂吗?

中学毕业以后,也搬了几次家,现在那棵芒果树应该很老了吧!每次看到市上卖的芒果,就让我想起陪我长大的芒果树,感情依旧。

我爱芒果,不在乎吃,它是我的一种社交工具。

1 comment:

黄思安 said...

我的邻居长年不在家,
他种的三棵芒果简直就是我的恶梦!
晚上时常跑来几只不速之客----果子狸.
把果核乱丢,屎乱大.
树枝插过界更是平常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