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8, 2008

迟来的安慰

呼唤的声音愈来愈远,
世界好像离我远去;
天地不容我栖息,
路人向我唾弃。

寒风刺骨,凉透心脾,
颤抖又颤抖的双手,
也换不到路人的同情;
野狗向我示威,
猫儿对我呼叫,
是在打抱不平,
还是怜悯的哀悼?

冰冷的石床是我的窝,
报纸是我的被;
蟑螂老鼠与我共舞,
雨点算得了什么?

漫漫黑夜,
一双温暖的小手,
从污垢的散发滑下,
觉醒脸庞一阵冰冷,
直透我心底;
是一撮温馨的呼唤,
是我一生中
最温暖的安慰。

再见吧小巧,
祝您...............

2 comments:

黄思安 said...

小巧?是您的....

jiubo said...

哎呀jack,一时灵感过敏,天马行空,夜晚的街景,给我的感触,就凑成这一篇章,让读者丰富的想象力去玩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