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0, 2008

吉胆码头港景

高耸的木柱
围绕着整齐的‘三舨’
一幅无意的构图
丝毫不含糊

船者的汗水呀
湿透了船板
混和着海水
它就是我的三餐

游客人来人往
喜乐的心情
瑰丽的华服表露无余
隔岸的家人
羡慕的眼光
但愿我是他
不是我爸爸

太阳升起
期盼游人光顾
烈日艳阳下
汗水直蒸发
化做蒸汽没白费
换来儿女教育税

日落西山
儿女成群待晚餐
我的孩子啊
日后要出人头地
记住要人载我
别再受人气

3 comments:

jin1shu3 said...

嗷嗷待哺亲子情,
任劳任怨父母心;
为谁辛苦为谁忙,
只期儿女顺风航。

黄思安 said...

好诗!加油!

jiubo said...

谢谢各位 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