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 2008

椰花酒

古老的行业
体力是本钱
为了家小的生计
再难也得跑
置身安全之外
收获换来的
些些蝇头小利
勉强糊口温饱

鱼肚翻白的朝阳
闪出第一道曙光
叫醒我的美梦
为了生活须趁早
高耸入云的椰树
摇曳的丝丝椰叶
好像对我招手
呼唤我上树梢

攀爬粗糙的椰干
得心应手
居高临下
难免要颤抖
初长的椰花蕾
是我的对象
包扎切割引椰汁
收聚多少全得宝

*注脚:采聚椰花汁,醸成椰花酒后,可在当天售卖,味甜带酸,嗜酒者之所好。此古老行业,多由印裔同胞包办。

5 comments:

citiding said...

好诗一首,让我们了解劳苦阶级的生活。

Unknown said...

老师您好!

文化造诣不高的我,比较喜欢椰花酒的味道,和阐述的感觉,我喜欢喝椰花酒加黑狗皮,当国外老师和朋友来马,我必定带他们去巴生椰花园喝椰花酒。

最近才发现原来DAMANSARA VILLAGE有得喝。

yy said...

很久,很久没喝了
忘了它的味道

jiubo said...

嗳,老怀高兴,一杯‘椰花酒’,激起各位朋友的喜爱。可惜老朽不善酒类,无论如何,有缘相会,必以椰花酒相待。

cloudlee said...

jiubo校长,要喝好的椰花酒,我介绍你来曼绒县的福清洋,那儿有最新鲜的椰花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