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5, 2008

Puppy Love - 童年的爱

电灯柱上的鸟儿
你说哪只是雄的
哪只是雌的.......


糟啦,它们飞走了
你说在前的是雄还是雌.......
我不管,你一定要告诉我


蜻蜓湖面上点水
轻盈地舞动倩影
她告诉你什么, 知道吗.......


湖边野鸭出双入对
依依难舍尾追随
说的是什么情话.......


我要回家了
你不要跟着我啊.....
气死我啦, 怎么还不快跟过来

9 comments:

cloudlee said...

jiubo校长,读到你的“Puppy Love- 童年的爱”让我想起70年代有一位洋童星:Mark Lester 主演的“Melody Fair”。戏里讲的是小孩无邪的爱。这套戏百看不厌,我不知看了多少回呢!戏里有一段讲到另一位童星Jack Wild与一班同学们在废置的建筑里为Mark Lester 与Tracy Hyde主持婚礼。戏里还有BEE GEE 脍灸人口、百听不厌的好歌呢!刚才上网查MARK LESTER的资料时,发现他已老矣!

jiubo said...

Hi,cloudlee,这出戏我也看过,现在都记不起其剧情内容了。
‘童年的爱’是最纯真的,他们不计较结局,只享受其过程;但过后所留下的痕迹是永远的,您赞成吗?

cloudlee said...

噢!举手举脚非常赞成!

黄思安 said...

也容易忘记....
许多年以后回头看...觉得很幼稚.

愚公移山 said...

因为那是纯真的爱,所以留下的印象是深刻、难于磨灭的。
就算是若干年后再回首,往事依旧历历在目。

cloudlee said...

臼伯校长,其实当年看Melody Fair 时的心境是十七、八岁。光阴似箭,二、三十年后回顾时的心境是七老、八老了。

wuyahong said...

懂得去
欣赏天真烂漫的童年
即是找回
失去已久的
赤子之心。

jin1shu3 said...

找回赤子之心,
诚属难能可贵!

jiubo said...

jack 君,童年原来就是幼稚的嘛,要不然何谓‘童真’呢?
愚公君说的对极了,窃想每一个人都会有一段童年的暧昧吧,只是当时埋藏在心头,说不出口而已。
‘老’是个人心里的想法。cloudlee,当您回忆过去时,心中那股激情,还是甜美的,感觉是年轻的,不是吗?
‘赤子之心’人人有之,有时是要从岁月中去寻找的。
吴老师和JS 都有同感,可能这一段还埋藏在诸君的心里,没说出来吧,哈哈!
祝大家好,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