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5, 2008

为人之道

列举数则“为人处世之道”,聊与各位探讨,并请多多指教。

其一: “人恶人怕天不怕,人善人欺天不欺。”
- 人在做,天在看;多做善事。

其二: “势败奴欺主,时衰鬼弄人。”
- 事业成败怪自己,非他人之过;切记时时反省自己。

其三: “常将冷眼观螃蟹,看你横行到几时。”
- 人为恶,祸虽未至,福已远离;为善最乐。

其四: “宁可无了有,不可有了无。”
- 生平节俭是美德,无时哭天,天不应;且善理财。

其五: “眼孔浅时无大量,心田偏时有奸谋。”
- 做人心要正,邪念比鬼还要奸;好心有好报。

7 comments:

cloudlee said...

其六:宁愿人负我,不愿我负人。(这是本人浅见)哈哈哈!

jiubo said...

赞!负人者心不安;人负我当过眼云烟。
可曾听过:"处处吃亏,就是处处占便宜。"吗?

cloudlee said...

退一步海阔天空,忍一时风平浪静!

jiubo said...

曾经看过一幅字画,题名“百忍成金”,大大小小总共有100 个‘忍’字,当您要生气时,慢慢读完哪100个‘忍’字,可能气就消了。而我是细心欣赏每一个不同‘忍’字的笔法,到最后,原先的事,都给忘了。最后哪‘忍’字成金了吗,我不知道:)
很有效果吧!

cloudlee said...

不愧是一个好办法。但不是每个人都行的。

黄思安 said...

仿佛两位大师在过招...
打扰了...
继续吧.

jiubo said...

你们都好!jack 君,别用‘过招’这个词句啦,大家只是切磋而已,互相交流,不亦乐乎?
非常欢迎您来敝部落格交换意见,感激不尽。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