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9, 2009

沉默的岁月

为配合世界三八妇女节庆典,巴生博雅艺术学院,日昨举行"画出彩虹”书画展。今年是第十二届举行。在吴亚鸿院长的领导下,一届比一届办得更成功、更精彩,可喜可贺。

开幕典礼上,主持人陈艾英小姐,提到妇女在艺术界的贡献,已逐渐提升,并鼓励妇女界的姐妹们,再接再厉,画出一道亮丽的彩虹来。吴院长在致词中更调侃参展的画友及同学们说:“你们都画得不‘像样’,没有一幅作品像我的。”一言即出,哄堂大笑,也有人暗地里惊愕,原来大家都心知肚明,吴老师的教学理念,着重于鼓励同学们尝试创作,画出自己的作品,要有创意,有品味,才是学书画的最大意义。他劝导同学们:“一定要画出自己,别活在人家(我)的影子里。”语重心长。身为艺术门外汉的我,更是佩服得五体投地。

是次参加展出的女性书画家多达34位,展出的作品有五十多幅。其中有水墨画、字画、油画、雕塑等,琳琅满目。在浏览之余,一幅资深书法家谢铭香校长的字画,吸引了我的注意力,百看不厌。画题是“沉默的岁月”,下笔老练,含义深远。原来谢校长在十二年前跟随吴亚鸿老师学书画,颇有心得,同时参加展出的作品,年年不断,如今已是第十二次参展,以“沉默的岁月”为题,再恰当不过了。至于年轻一代的后起之秀,更是长江后浪推前浪,让我由衷的钦佩它们的好学精神。

十二年的岁月,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能够孜孜不倦地持续努力,沉醉于艺术领域,让我暗地里佩服,也提醒我在人生的过程中,能够享有一种爱好,是一生的幸福。

后生们,继续努力吧,祝贺你们展出成功;同时再接再厉,画出一道美丽、灿烂又精彩的彩虹来。

2 comments:

wuyahong said...

jiubo 校长,
谢谢您莅临《三八妇女节书画展》开幕仪式。
您的到来使会场争光不少,
我谨代表所有参展者向您致谢。

jiubo said...

不谢,不谢!
吴老师劳苦功高,是我的楷模。
拜读您的《您关心吗?》,更提醒我艺术是环抱的一环,如能以艺术唤醒大众,对环境保护的醒觉,那就功德无量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