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9, 2009

无所不谈 - 生活点子

多读书,不但増广知识,从中有时也学会许多生活点子,纠正自己的生活坏习惯。

以下的八个点子,可供各位参考,自我评估,看是否能做个‘八分八’的好人。

一是嘴巴甜一点,但不惹人说你拍马屁;
二是脑筋活一点,却不可近于狡猾;
三是脾气小一点,并不是叫你受人欺负;
四是度量大一点,肚子里能乘船是最好;
五是心放宽一点,容忍别人的过错,接受别人的批评;
六是做事多一点,表现工作的能力,利己利人;
七是说话轻一点,做人的涵养,也是基本的礼貌;
八是微笑多一点,保持君子的风度,常以笑脸迎人。

在此岂敢自夸‘十全十美’,各位如有好点子,不妨参与,促成百分之百的好人。

5 comments:

Aimee Tay said...

看了您的‘八分八’好人,突然,调皮了起来,对了个从一到七的成语。

一心一意
二人同心
三生有幸
四通八达
五福临门
六根清静
七子八婿
八面玲珑

Long ML said...

很喜欢你的八个点子。

要做得恰恰好,不多不少,还真是门学问。

我也想了个,不晓得好不好,请别见笑。

九是聆听多一点,朋友愿意倾诉心声,人缘自然好;

jiubo said...

好也!给我引来两位爱凑热闹的网友,你们好!

Aimee 老师,再想出个九和十来吧!

玲珑网友的九是聆听多一点,非常有意思。常劝人说:“做人要多听少讲,上帝不是给我们两只耳朵,一张口而已吗?”

第十个点子是动作快一点,免得上司批评我们做事慢吞吞,拖泥带水的,你们认为如何?

Aimee Tay said...

“pai se" 之前有点离题。

其实,要把所有十个点子拿捏得恰到好处,需要时间来锻炼一番。

我在努力中!加油!

Long ML said...

我很喜欢这个:动作快一点。
让我想到,积极生活,全力以赴。

这贴生活十全大补汤,可以回味无穷,真是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