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4, 2009

方向感

旅游星洲已有n次了,就是没有到这城市的街头巷尾走一回,因此要到某个地方,往往走失了方向,多走不少冤枉路。

她曾批评过我说:“你是我所认识的人里,最没有方向感的一个。记得曾经跟你约会看戏,约定在奥迪安戏院门口见。却见你往反方向走,好像是往泰国戏院走去。一个在东,一个在西,顿时把我给弄糊涂了。”

小学时,老师让我们测试就地握棍旋转,看看是否合格当飞机师。轮到我时,转了十圈,老师转过头来,已不知我的去向,原来我已躲在墙角下晕倒了。从小就注定我没有方向感。

我的一生,也未曾有定下自己的人生方向。虽然有志愿于某种职业,但有碍于后天的条件不允许,只好接受现实。父母也没有强逼自己的子女,必须有多大的成就,都认为‘儿孙自有儿孙福’,我们就是如此渐渐长大的。

长大以后,慢慢地认识人生的理想;但是,有关路标的方向,因为有个能干的副手坐在车旁,我也从来不去认清走向,因为最终是会到达目的地的。‘条条大路通罗马’,不是吗?所以至今我还是无头苍蝇一个,也乐得清闲,难得糊涂过一生。

驾车时,有时失去了方向,兜兜风,当作游车河,看风景,难道不是一种乐趣吗?

8 comments:

美月~生活里的文字 said...

我也是一个没方向感的人,不痛苦,但往往浪费时间找出路,

jiubo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jiubo said...

mei yue 您好,原来还有像我没方向感的人。
说得没错,有时会感到些些烦恼,淡然处之就好,也自得其乐。

Long ML said...

豁达的人,耐得住性子。
小气的人,总是在埋怨。
暴躁的人,按不住拳头。
睿智的人,没有下一次。
傻气的人,看的风景最多。

有些事情,可以难得糊涂。
有些事情,恨错难返。

普通来说,路走错,可以再走。
但是,人生的方向感,一定要有,要懂。

至少,人生能做到,不痛苦,不后悔,对我来说已是不错。

jiubo said...

好喜欢玲珑小屋的点子,很新颖,又富有启发性。

人生的方向感,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定下来的。它必须经过一番尝试、学习、磨炼,再加上人生经验才能达到个人的理想,不知您赞同吗?

Long ML said...

人生的方向当然不能用一朝一夕便定下来。但是,就因为不能用一朝一夕定下,才更需要规划,
~ 规划目标。

有目标,方向才会更明确。

当然,学习,求进步,接受挑战,沟通,磨炼,不断的磨滑个性的陵角,更懂得人情世故,是不可缺的步伐。

在过程中,你懂你在做什么,做了你要的选择,最好的选择,不会后悔,即使在多年后回想起来,也不后悔。我认为这是最为重要的。

jiubo said...

好一番哲理,该向您多多学习。

Long ML said...

谢谢您的称赞。

道理人们知道很多,没有真正的经历,称为知识。

真正的经历过,才能身同感受,明白里头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