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4, 2008

老之将至

旅行回来已两天了,全身还很酸痛,让我感到老之将至矣!老实说这一趟国家公园之旅,可谓毕生难忘,也很值回票价。

第二天出发前,导游先生预先说明要爬山一个半小时才能到达山顶。乖乖,山不是很高,只区区1500米而已。但是攀登那Bukit Teresik可要了我的命。就是我死性不改,好强的心理把我拉上了马来亚主干山脉的脊梁,远眺隔山,有种“一山还有一山高”的感觉,总算了决了我的心愿。小息片刻,下山的路途才是体力的考验啦。晶鼠的引路,加上一路上有说有笑,拍拍照,歇歇脚,不知不觉就到了栈道的起点。

这条“Canopy Walk"的钢索栈道全长540米,离地平均40米,是世界上最长的同等栈道,不怪得世上出名,也是观赏热带雨林的好地方。全程分为五段,各设休息平台,让游客歇脚或拍照。每隔5米才可跟上一人,避免栈道摇晃。那种离地行走的感觉,是值得尝试的。

午饭过后,小息片刻,又到小溪戏水去也。把一天的疲劳冲走,养精蓄锐,好让明天走更远的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