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4, 2008

好强的心(上〕

国家公园之旅第三天的旅程是早上游阿拜瀑布“Abai Waterfall”,下午游土著民村寨及耳洞穴“Gua Telinga”,

一早我们全部武装待发。大家都在早餐吃得饱一些,怕半途挨饿是大问题。九点三刻准时出发,大家都兴致勃勃,一听导游先生说:“要走1小时45分钟,但你们可能要走2小时以上。”我心中就冷了一半。幸亏我有大将风度,脸不改容,心想昨天能走,今天又怕什么?

前半段路途没问题,幸好中途有家土著民的草屋可歇脚,别无分店啦!大伙儿就在那里问长问短,只想多休息一会儿。我也顺手借把刀斩一枝木棍当拐杖,拍了照又继续上路。下一段路可复杂了。一路上由于潮湿,水蛭很多。这回晶鼠可不得了了。她什么都不怕,同时也是蟑螂、老鼠、壁虎等等的杀手,但却偏偏只怕水蛭。只要被黏上,她就会失魂落魄,大喊大闹,好象要用声音吓走它似的。而我则慢条斯理,不费吹灰之力把它给解决了。一路上她不敢再停留,快马加鞭,顺利抵达目的地。为了一睹阿拜瀑布,享受一下那冰冷的山水,不知不觉已走了足足两小时的崎岖的山路,涉过几次小溪流。看见那清澈的山水,疲劳也给忘了。大伙儿都不放过下水的机会,尽情享受、拍照、吃点心。我也第一次感觉到瀑布的水压力有多大。人类用水力来发电是有它的理由的。

逗留了大约30分钟,又要起程打道回府了。一路上可见到大象和老虎的足迹和粪便,可见这是野兽出没的地方。百年老树,依山攀缘,有一棵老树的 根,据导游先生说还可当鼓,有难时可敲击求救。
表面上看来这条路鲜少人来往,无怪被称为阿拜瀑布,“Abai"是“被放弃”的意思。

回到宿舍已是下午两点半,我也饿到吃不下午餐了。一心只想那张舒适的床而已。然而晶鼠还被那水蛭的阴影吓得不能安眠。幸好没被缠上,不然的话,这次的旅途泡汤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