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8, 2008

<<画中有话>>的感想

拜读吴老师的作品,独到的见解,不胜佩服。
我总觉得画家多少都有幽默感。这可在他们的画作中一览无余。有些画家用漫画表现出来,有些则以水墨呈现在画纸上,更妙者在落款表露的淋漓尽致,读了让你莞尔,或捧腹大笑,这是我爱欣赏画作的原因,也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吴老师的'老鼠与称砣'搔到了我的痒处,可说幽默至极。简单的一条绳子系着称砣,老鼠却跟哪绳子过不去,还说:“看你如何来称我!”妙不可言。这就是画中有话吧。
老师也引用'话中有画'来创作,每每发现佳句,他决不放过,立刻表露在画纸上。思维独到,落笔绝对不含糊,佩服极了。
白石老人的'老鼠啃书'图被偷,感到遗憾,本属常情,但在遗憾之余,激发他再创作,还以妙语揶揄偷画者一番,这就是画家的本色。

2 comments:

wuyahong said...

谢谢校长的美言。
近期画了一系列老子学说“以水为师”的创作,传达文字、水和生命。他日将会在我的部落格出现,届时敬请赐教。

jiubo said...

美哉!吴老师,我将拭目以待。老师的作品富有新鲜感,而且百看不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