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1, 2008

开心果

闲着,不知怎么,突然想起在外坡工作的老二。
前阵子通过电话说:“爸,机票订好了,记得准时到机场哦。”简短的一句话,多么温馨呀。
每年圣诞节,我们一家五口都在一起庆祝,今年也不例外。
一向以来,来回新加坡的交通都是我们自理,最近已不駕车走远途了。
她百忙中抽空给我们订机票,显示出她的细心和爱护。在兄妹之间,她也照顾得非常周到,俨然像个‘大家姐’。
老二是我们家的开心果,万事她都很迁就我们,安排得妥妥当当。
无论在同事或朋友之间,有她的影子,就有笑声。尤其对我们俩老,更是侍候得无微不至。
有一次,老伴说要吃‘阿峇灵’的芝蔴汤圆,她下班后,不辞劳苦地从老远的地方买回来孝敬老人家,吃在口里,甜在心里。
老二生性孩子脾气 ,喜爱跟孩子们玩在一起,因此她投身教育界,丝毫没错。她尽责,有爱心,能够体会孩子们的感受,所以她是班里同学们的偶像,她也乐得开心。
人人都说,女儿是爸爸前世的情人,我认为毫不过分。每次出门,她都跟我十指紧扣,引来路人异样的眼光,我也甜在心头。

6 comments:

Unknown said...

从愚公移山哪儿来,这部落很有水准!

愚公移山 said...

keykok:
对呀!《漫谈》是我们学习的对象。

jiubo said...

过奖了!希望日后多多交流。

黄思安 said...

老二政策.
比大没资格,比小又不够小.
做事比较花心思,不会吵买东西,要求不高,比较乖巧,会看时势做人.醒目分子,会迁就别人,EQ比较高.
老大比较有威严,老幺比较霸气.
我刚好有三个孩子,所以成了我的试验品.

jiubo said...

恭喜啊,jack。
别说把孩子当试验品啦。
我相信您也会教出人才来的。
我一向很相信当教育工作者,教导好别人的孩子,上苍也会恩赐我们的,您不是也说过,忘了吗?
改天有机会带孩子及家人来我家玩吧,欢迎你。

Unknown said...

Haha, thank you for attributing an entry personally to me. :) It's always been an honour to make you guys happy especially when it's you and mi who "produced" the happy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