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0, 2008

祖孙情

“开心果”回来一趟,主要的是探亲,并添购衣物准备旅行中国大陆两周。

当然这一次回家,少不了要去问候老奶奶,免得她老人家,常常在我耳边提起我孩子的起居生活。

进门后,一句“奶奶,您好吗?”老人家的笑声响彻了整个大厅,不用看,她已经认出是“开心果”回来了。

“开心果”依偎在她身边,你一句,我一句,加上那老和嫩的笑声,旁边的人是没有机会插嘴的余地。
就如此这般的耗了一个晚上。回家的路上,我问女儿,奶奶跟你说些什么?

“我也不了解奶奶问我的是什么,但我都有问必答,奶奶好像也很满意似的,就这样而已。”

自从她奶奶进入高龄后,说话也开始语无伦次,可能是耄耋之年所致吧。

然而哪一种祖孙情,令在场的兄弟姐妹、妯娌之间,感到多么温馨啊。

2 comments:

黄思安 said...

您有没有后悔?
当年没有多生几个开心果?
现在还不迟吧?
不要误会哦,是抱孙子啦。
小开心果不是更开心吗?

jiubo said...

jack 君,谢谢您的祝福,希望早日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