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3, 2008

老当益壮

日前参加外丹功总教练,杨东荣师傅96岁大寿的晚宴,场面很温馨、热闹。

杨师傅涉足外丹功已将近30年了。一生秉持着永恒的毅力,坚毅不拔的信念,早上坐火车到老远的槟城学一招,隔天再坐火车回来教一招。短短的三个月里,教出如今的一群教练员,才奠定外丹功的威望。虽然炼外丹功的场所不一,杨师傅还是风雨不改地定时来巴生教导我们外丹功,至今已20年有余。

师傅坚持的信念是外丹功能够强身益寿,去除百病,最重要的还是勤练外丹功,可以保持身体的健康。

难怪一个96高龄的老人,现在还耳清目明,走起路来,丝毫没有老态龙钟的样子。当天的晚宴上,他老人家被邀请上舞台演讲、切蛋糕、唱生日歌、接领贺礼、讲述他不久前单身匹马赴黎巴嫩的来回过程,一次又一次走上台,又走下台,从来不需要人搀扶,也丝毫不气喘。我看在眼里,心想杨师傅真是个不倒翁啊。

我们的教练苏德政师兄,是个70开外的外丹功爱好者,也是杨师傅的第一批入门的爱将。他的‘哼,哈’声,雄壮如钟声,丹田气十足,是杨师傅所说的‘运气’所致吧。当晚他是筹委会主席,在舞台上高歌一曲福建歌,声如钟,气如虹,鼓舞了台下的师兄、师姐们对外丹功更有信心。

三年前在一个机缘下,我也在内人的鼓励,参加外丹功运动。一向来好动的我,觉得外丹功太慢了,不如打羽毛球、乒乓、网球或游泳来的有活力,又比较快达到运动的收效,所以我称太极拳或外丹功有如‘捉蚊子’一样,又慢又枯燥。然而,仅仅上了三节课,竟然爱上外丹功。如今每次上课时,只要集中精神,专注每一招每一式,不久就有一股气充满全身,不停的循环着,精神为之大振。

两年前的腰脊病痛,自从炼外丹功以后,如今也好了许多,应该是拜外丹功的哪一招‘摇簸箕’所赐吧。

在杨师傅的96大寿里,仅以一幅对联

上联是: 武非武,非常武,武出健康
下联是: 艺非艺,非常艺,艺由心生
横联是: 外丹武春

恭祝杨师傅“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1 comment:

Wois said...

我觉得,习武之人,本质在于要保持冷静善和的心,乐观,舞动手脚时才能让全身的细胞充满力量,活跃起来。

杨老前辈就是这样的吧!祝他

张开锦绣春满乾坤来瑞鹤,
飒爽英姿丹光映彩照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