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8, 2008

年终毕业典礼

小病是福

最近得了一场小病,又咳嗽又流鼻涕,喉咙也感觉不舒服,声带也沙哑了,真是当老师的大忌。
忍无可忍,只好看医生。
医生翻开病历一看,“你上回来看病是一年前的事了,也是同样的小病。”她说道。
其实我最忌看医生,万万不得已,是不轻易去诊疗所的。老伴还揶揄我说:“不是怕付医药费吧!”
有道“小病是福”,也有道理。可能是从中训练本身的抵抗力吧。
医生还说:“血压很好,吃几天药就没事了。”
为了彻底检查,再访耳鼻喉专科医生,肯定没感染到其他器官,才放心。
花无百日红,人无白日好。小小的疾病,就当作生活的小插曲,也挺快乐的。

病后重生

得了一场病再恢复过来,身心感觉如重生一般。
办起事来,生龙活虎似的,看一切事情都很顺眼。
其间虽有病假,但为了举办年终学生毕业典礼,干脆硬撑下去,结果还不是活生生的一条好汉!
毕业典礼时,上台第一句话:“感谢上苍,我终于可以站在台上给各位同学致词。”听众掌声四起,心中好安慰。

师生情

生病时,同学们都很谅解,没来烦我。当晚的毕业晚宴,自己感觉如明星一般,同学都抢着要跟校长拍照纪念。毕业班同学一一握手道别,说声“珍重,但别忘了SPM考试还没开始呢,加油!”
同学领奖的场面,是大家最快乐也最感动的。家长都围拢来抢着拍照,纪念孩子一年来的功劳。连校长也当起摄影师来了,好不快乐。
“XX同学,校长一定e-mail到澳洲给你的。”那位将到澳洲留学的高材生,听了笑开怀。
当时最感动我的一幕,是那位女学生的妈妈基然也来了,原来她就是我二十多年前的好学生呢。
“你们看,我们是三代师生同堂啊!希望将来xx同学的孩子也让我来教吧,好让我们四代同堂再相聚。”大家都笑得前俯后仰。

娱兴节目

当晚的学生表演节目,多姿多彩。其中一项合唱团呈现的几首歌曲,是多元种族的歌曲,有华语歌曲、马来语歌曲、当然少不了英文歌曲,就独缺少印度歌曲,然而合唱团的成员,四大种族都有,不可能是滥竽充数吧。孩子们在舞台上的表演,是天真的、活泼的、无邪而又带有稚气的自然美。接下来是各种族舞蹈表演,再加学生们的最爱,充满活力的霹雳舞,电力十足,观众也手舞足蹈起来。
芭蕾舞表演是由一位中五同学指导,据说她已考获舞蹈教学文凭,太棒了。本身也呈现她的舞技。
轮到女生独唱,也是一位沙场老将。今年的中四yy同学,据说已走遍中南马到处演唱,难怪唱起歌来,拿捏自如,有板有眼,同时其咬词、节奏、声调都恰到好处,给观众听出耳油,掌声不绝。

天下无不散之宴席,落幕时,大家都依依不舍,互道珍重,晚安,再见。

4 comments:

黄思安 said...

近来无恙?
好好照顾身体.
好高兴看见你们的毕业典礼如此温馨快乐.
我也沾到一点点喜气哦..不介意吧?
我是在SMK的,他们的毕业典礼静悄悄的.
好像怕惊动所有的老师.奇怪哦?
所以好羡慕你们哦!

jiubo said...

jack君您好!
谢谢您的关怀。
大家都是同道,就不必客气。
各校有各校的作风,无需太计较。

假期即将来临,有何计划?

希望多见您上网。

黄思安 said...

计划?
都是人家帮我安排的。
第二星期回去顾校。
第三星期回娘家。
回来后,可能会去流浪吧。
背一个臭背囊就上路咯。
一切看荷包才能决定。
两袖清风。。。
难得逍遥。。。

jiubo said...

多羡慕您的自由自在的生活,好似一切都安排妥当,只欠东风而已。
一生难得几回逍遥自在,多珍惜!
祝假期愉快。